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户
新闻媒体用户
  当前位置: 主页 > 案件聚焦 >  > 正文
<第883期>触碰固话宽带作他用法律红线 兄弟“齐心”进班房
时间:2023-11-03 08:32来源:广西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admin 点击:
A- A A+

  

为蝇头小利

招揽他人办理安装宽带、固话

为谋不法利益

以兄弟之名

租赁房屋为他人提供通讯传输技术支持

这个“兄弟”坏透顶

 

 

 

 

近日,由蒙山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被告人肖甲生、肖乙生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一案,经审理,最终法院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判处肖甲生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判处肖乙生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案情回顾

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间,被告人肖甲生、肖乙生明知他人利用网络宽带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仍用肖甲生并招揽他人用各自的名字在蒙山县黄村镇一出租屋内安装固话、宽带各7个,为他人提供通讯传输技术支持,通话记录达7911条。安装的固话、宽带被诈骗人员利用,诈骗卢某某、杨某某、秦某某等人人民币共计225802.11元。

 

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间,被告人肖乙生明知他人利用网络宽带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仍用自己并招揽他人用各自的名字在广西蒙山县蒙山镇某街道的一出租屋内安装固话、宽带各3个,为他人提供通讯传输技术支持,通话记录达13836条。

 

2023年2月10日,被告人肖甲生招揽他人到金秀瑶族自治县桐木镇,以肖乙生名字在一出租屋内安装固话、宽带各2个,为他人提供通讯传输技术支持,通话记录达1341条。安装的固话、宽带被诈骗人员利用,诈骗唐某某、吴某某等人人民币共计97500元。

 

被告人肖甲生、肖乙生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而提供通讯技术支持,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规定,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图片

 

 

 

检察官提醒

本案中,肖甲生为获取犯罪分子承诺的好处费,多次在蒙山县及金秀瑶族自治县辖区内,以自己名字或招揽他人的方式开通固话、宽带,并协助完成安装固话、宽带等工序,为犯罪分子提供通讯传输技术支持服务,致使卢某某、杨某某、唐某某等七人遭遇巨大财产损失。肖乙生受兄弟肖甲生之请,以自己名字或招揽他人的方式开通固话、宽带,并协助完成安装固话、宽带等工序,为犯罪分子提供通讯传输技术支持服务,通话记录高达一万三千余条。肖甲生的生财之“道”触法律红线,不仅把自己还把自己的兄弟肖乙生一起送进了监狱,断送了彼此的大好前程。检察官提醒,君子爱财取之以道。面对“来钱快”“投入少”“轻松日赚斗金”的生财之道,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护好自己“钱袋子”的同时坚守道德底线、不触碰法律红线。

图片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梧州市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梧州市蒙山县湄江南路40号  邮编:546700  电话:0774-6282740  桂ICP备140024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