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户
新闻媒体用户
  当前位置: 主页 > 案件聚焦 >  > 正文
冒充基站维护人员 明目张胆偷盗电缆
时间:2019-10-18 08:30来源:广西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
A- A A+

  

近日,狂盗电缆20余次的魏某、刘某、朱某等3人被蒙山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魏某因从事过通信基站的安装工作,熟悉基站运行,发现偷盗基站的避雷设备接地铜线不会触发基站报警系统,也不会对通信信号造成影响,于是专挑通信基站避雷设备接地电缆铜线下手。

2018年8月至11月,魏某、刘某、朱某等3人流窜到南宁、来宾、武宣、大新等地,用假证件冒充移动、联通、电信的工作人员,以检查维护基站为名,明目张胆到单位、学校、居民房楼顶盗窃通信基站的电缆铜线,疯狂作案20余起。蒙山县公安局民警接到报案后展开侦查,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锁定嫌疑人车辆展开布控,最终将流窜到平南县城准备再次作案的魏某等3人抓获。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梧州市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梧州市蒙山县湄江南路40号  邮编:546700  电话:0774-6282740  桂ICP备140024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