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户
新闻媒体用户
  当前位置: 主页 > 案件聚焦 >  > 正文
广西蒙山县一女子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
时间:2018-11-06 15:40来源:广西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
A- A A+

  近日,广西蒙山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批准逮捕关某。
2016年11月,关某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关于“善心汇”的链接,打开后发现只要投资3000元进入“善心汇”,20天后就能收回39000元,通过扫描链接的二维码关某加入了“善心汇”。自2016年11月加入“善心汇”后关某在手机或电脑上利用“善心汇”的相关平台以拉人头的方式,介绍他人加入“善心汇”组织,每人入会费400元,每个会员每期可以投资1000-3000元,关某每期按会员的投资额度按比例收取利益。直至案发,关某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下线竟有900多人。
   港南区法院审理后认为,刘某对传销组织“善心汇”的扩大起到关键作用,扰乱了社会秩序,触犯刑律,故作出上述判决。
  近年来,随着社会科技的不断发展,传统传销模式开始变异,互联网平台传销有所发展。检察官呼吁广大群众自觉提高防骗意识,不受网络平台高额返利的诱惑,遵纪守法,自觉抵制非法传销活动。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梧州市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梧州市蒙山县湄江南路40号  邮编:546700  电话:0774-6282740  桂ICP备140024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