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户
新闻媒体用户
  当前位置: 主页 > 案件聚焦 >  > 正文
黑手伸向果农血汗钱 三男子被检察机关批捕
时间:2018-04-28 11:0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A- A A+

  每年的农历正月份是蒙山县砂糖橘市场销售最火爆的时间,每日都有数十万斤新鲜的砂糖橘从树梢上摘下来,销往全国各地。然而,却有一双双贪婪的黑手伸向砂糖橘采摘市场。
荔浦果农于某在蒙山县种植了5.5亩的马水桔,看着满树梢都是红彤彤的桔子,于某一年的辛勤劳作终于等到了丰收的季节。2017年农历正月,于某将5.5亩果园的摘果工作承包给欧某,由欧某雇人采摘完毕于某的5.5亩马水桔。凌某某、盘某某、黎某某等人知道此事后马上找到欧某,威胁欧某找理由将承包于某摘果的工作推掉。随后,凌某某、盘某某、黎某某等人找到于某,要求以高于市场价格每斤7分钱的工价将摘果工作承包给凌某某等人,并威胁于某若不同意,采摘下来的水果也运不出村子。于某迫于凌某某等人的威胁,只能以高于市场价格每斤7分的工价将摘果工作承包给凌某某等人,仅摘果工钱支出就需要多花约5000元。
与果农于某遭遇类似被敲诈勒索情况的还有荔浦县果农陈某良,陈某亮,都是今年正月被凌某某、盘某某等人以拦路不给运输砂糖橘出村威胁额外加采摘工钱的方式敲诈勒索。两人分别被敲诈勒索约8900元和8000元。凌某某、盘某某、黎某某三人归案后,检察机关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将其三人批准逮捕。
雇佣与被雇佣本应是正常的劳务关系,但是采取恶意威胁的不正当竞争手段强迫雇佣人增加雇佣费用,这无疑是违反公平正义和市场价格规律的,应当运用法律手段予以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梧州市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梧州市蒙山县湄江南路40号  邮编:546700  电话:0774-6282740  桂ICP备140024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