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户
新闻媒体用户
  当前位置: 主页 > 案件聚焦 >  > 正文
女子身患艾滋病仍从事卖淫活动被检方依法提起
时间:2018-01-11 14:57来源:广西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
A- A A+

      身患艾滋病的罗某在明知自己携带艾滋病病毒的情况下,仍然多次从事卖淫活动。近日,蒙山县检察院以涉嫌传播性病罪对罗某提起公诉。
    2014年10月罗某因卖淫被蒙山县公安局给予行政处罚,并检测其感染了艾滋病毒。家境贫寒的罗某对此没有放在心上,并未积极进行治疗,对自己患病之事闭口不提。为了赚钱罗某继续从事卖淫活动,明知自己患了艾滋病,为了迎合嫖客需求,也不要求对方做好安全措施。2017年10月,蒙山县公安局民警在查处罗某卖淫嫖娼一案中发现,罗某在明知自己患有严重传染性疾病的情况下,隐瞒自己身上携带有艾滋病毒的事实,仍从事卖淫活动。
    该院认为,罗某明知自己携带有艾滋病病毒,仍从事卖淫活动,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60条之规定,涉嫌传播性病罪,遂对罗某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梧州市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梧州市蒙山县湄江南路40号  邮编:546700  电话:0774-6282740  桂ICP备140024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