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户
新闻媒体用户
  当前位置: 主页 > 检察文化 > 思想政治 >  > 正文
蒙山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时间:2022-10-27 09:0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A- A A+

  

10月21日,蒙山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及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韦焕成主持并讲话。

 

10月21日,蒙山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及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韦焕成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继往开来,聆听后信心倍增,备受鼓舞。报告全景式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远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蓝图,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体广西人民坚定信心、加油鼓劲,为谱写新时代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指明了道路。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信抓落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干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研读报告的内容,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报告的深刻内涵和提出的奋斗目标,增强做好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使命感、责任感,准确把握检察工作的前进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动履职,进一步促进各项检察工作融合发展。要深入践行为民司法理念,落实落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严厉打击刑事违法犯罪,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倾情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深入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双赢多赢共赢”等检察工作新理念,深入推进司法监督制约体系建设。坚持对标对表,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时时处处向先进院看齐,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严管厚爱,努力锻造实干担当的检察铁军。

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各专委、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文章
版权所有:梧州市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梧州市蒙山县湄江南路40号  邮编:546700  电话:0774-6282740  桂ICP备140024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