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户
新闻媒体用户
  当前位置: 主页 > 检察文化 > 教育培训 >  > 正文
<第894期>【以训促能 以学促干】蒙山县检察院举办“新年第一训”活动
时间:2024-01-19 17:48来源:广西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admin 点击:
A- A A+

  


  为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创蒙山县检察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1月19日,该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并举办了以“谈谈蒙检信息宣传那点事”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会上,办公室通报了2023年该院信息宣传工作情况,指出当前信息宣传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查摆原因,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最优方案。
 
 
  分管领导对该院信息宣传工作进行点评,提出要把好组织领导关、量化管理关、审核关、督促关等四关要求,不断推动蒙山检察信息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该院结合信息宣传工作的实际情况开展专门培训。培训人员从消息和通讯两种新闻体裁入手,通过学习其他先进单位和本部门已被采用的稿件,从以案释法、图片新闻、信息快车、法治综合稿、工作亮点综合稿的行文结构等逐一向参训人员解读,并就2024年信息宣传约稿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细化、落实到个人。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明白了作为检察干警不仅要扛起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政治责任和司法责任,还要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上持续发力。不但对内要发挥为领导决策参谋的作用,还要与时俱进地对外展示优质的检察文化产品,更要以高质效拟好每一篇稿件为价值追求,以信息宣传工作现代化融入检察工作现代化来支撑和服务政法工作现代化,不断助推中国式现代化。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文章
版权所有:梧州市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梧州市蒙山县湄江南路40号  邮编:546700  电话:0774-6282740  桂ICP备140024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