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户
新闻媒体用户
  当前位置: 主页 > 检察文化 > 教育培训 >  > 正文
书香机关·阅读圆梦
时间:2022-06-07 16:5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A- A A+

  

为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让更多干警参与到读书活动中去,4月26日下午,蒙山县检察院开展“书香机关·阅读圆梦”读书分享会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韦焕成参加活动。

 

 

韦焕成向干警分享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内容。韦焕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说“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深刻阐明了阅读的重要意义,为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指明了方向,希望我院干警能放下手机、拿起书本,积极参与到阅读中来,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干警们聚集在书吧,互相推荐好书,共同探讨图书带来的知识、启示和正能量。

 

·好书推荐·

《洞穴奇案》推介人:黄婷

“这本书引发我对法律、哲学、正义、情感以及它们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进行了重新思考,并使我深切感受到逻辑思辨的伟大力量。任何事物都有多方面的属性,我们平时思考问题的时候要从不同的角度来看,要从总体上把握,多维度、多层面分析,并且注意细节之间的关系,利用关系进行严谨的推理,这样才能得到正确的结论。”

《平凡的世界》推介人:谢健静

“这本书再现了1975-1985年间恢宏壮丽的历史进程和波澜壮阔的社会变革,小说将当时的农村社会和农民生活状况全方位地呈现出来。书中人物的命运走向与情感历程深深牵动着我的心。”

《圆圈正义》推介人:唐彬益

“勇敢看似很简单,实则非常困难。期待自己有勇气去践行我们的法治信念。”

《云边有个小卖部》推介人:申帆

“希望和悲伤,都是一缕光,这是一本能把你带回故乡回味亲情的书,书中有很温暖的地方,也有能让你感伤的真实。主人公刘十三就像我们每个人的缩影,怀揣梦想却又一次次碰壁,但路上总会有一缕从未断绝的光在支撑着他继续生活的进程。”

《安琪拉的灰烬》推介人:梁云燕

“《安琪拉的灰烬》是美国作家弗兰克·迈考特创作的自传体长篇小说。全书以幽默生动的笔法描述了一个贫民窟孩子成长与奋斗的感人经历。面对贫穷、挫折、苦难,主人公苦而不怨、难而不馁,选择以乐观进取的精神与命运抗争,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本书教会了我怎么面对挫折和困难。”

 

 

从文学巨著《百年孤独》,到自我激励的《把时间当做朋友》、《青春不能被浪费》,引人思考现实的《月亮和六便士》、《看见》……干警们畅所欲言,分享所感所悟,现场气氛热烈。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让我们积极参与到阅读中来,提升自己的涵养,营造一个浓厚的书香机关氛围。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文章
版权所有:梧州市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梧州市蒙山县湄江南路40号  邮编:546700  电话:0774-6282740  桂ICP备140024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