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户
新闻媒体用户
  当前位置: 主页 > 检察文化 > 教育培训 >  > 正文
蒙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
时间:2021-08-06 18:1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A- A A+

  

 

日前,蒙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由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韦焕成主持,其他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重点学习了《意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维护司法公正”等内容,并传达学习最高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

会议认为,《意见》的印发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对完善和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定要严格按照最高检和自治区院、梧州市院的相关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韦焕成要求,要充分认识《意见》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突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把《意见》自觉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做到学思践行、知行合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贯彻《意见》有机结合,补强业务短板,加强公益诉讼、监检衔接等工作,切实落实好法律监督职责,推动蒙山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文章
版权所有:梧州市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梧州市蒙山县湄江南路40号  邮编:546700  电话:0774-6282740  桂ICP备140024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