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户
新闻媒体用户
  当前位置: 主页 > 检察文化 > 检察文化 >  > 正文
<第871期>【家风家教】喜报!陈瑾家庭获评2023年梧州市“最美家庭”
时间:2023-10-07 15:52来源:广西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admin 点击:
A- A A+

  

近日,梧州市妇联、市委政法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10个单位联合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入选名单揭晓,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瑾家庭获评2023年梧州市“最美家庭”。

 

爱岗敬业 双剑合璧

陈瑾,中共党员,现任蒙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在从检22年的时间里,陈瑾先后在公诉、反贪、侦查监督、控告申诉、案件管理、第一检察部等多个一线部门工作,特别是负责本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协调和实施,主动承担了多起在蒙山县内有较大社会影响的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起诉工作,主动介入侦查工作引导公安机关取证,为案件后期的侦办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期间办理各类刑事案件上千件,且主动承办重大、疑难案件,组织干警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200多场次。她爱岗敬业,勤奋严谨、秉公执法、廉洁自律,完成了检察院“最资深内勤”到“公诉席上检察官”的蜕变。

丈夫黄衍源是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队长,黄衍源从事刑事警察工作多年,同样凭借出色的工作先后荣获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阳光警察、八桂警星、破案标兵、“清网行动”先进个人、矛盾纠纷化解能手;梧州市公安局党员先锋代表、十大破案标兵,6次个人三等多项荣誉。陈瑾家庭曾获评蒙山县文明家庭。



默契配合 相互成就

陈瑾、黄衍源夫妻二人常年奋战在打击刑事犯罪、维护公平正义的办案一线,“我们在一起聊得最多的可能还是案件,在讨论案件的时候,经常因为办案理念、思路的不同而发生争吵,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的感情和把案件办好的决心。”陈瑾表示。当陈瑾在办案工作中遇到难题时,黄衍源总能凭借多年的刑事侦查工作经验给她技术支持。同样,黄衍源在研究一些新型犯罪或遇到案件瓶颈时,陈瑾也总能对案件的侦查方向、办案思路问题给出建议,两人共同进行探讨,共破难题。

 


相濡以沫 家庭和睦

工作繁忙,加班、出差是常态化,但是夫妻间总是能相互理解、包容,共同分担家务和照顾两个小孩,陈瑾照顾孩子多,黄衍源就承担其家务,两人都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支持对方工作,为对方分担压力,成为彼此最坚强的后盾,用理解和包容构筑温馨和谐的小家。因为工作的原因,两人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以至于想找出一张家庭合影都困难,但是两个孩子都习惯了,也非常理解父母,遇到父母加班的时候,姐弟俩也学会了不去打扰而是相互照应,他们都懂得了父母的工作不一样。

陈瑾、黄衍源夫妻共同奋斗、守望相助,舍小家为大家,双双坚守在基层司法工作的第一线,在追求公平正义的道路上携手并进,矢志不渝地为平安建设工作燃烧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充分体现了优秀党员的敬业情怀和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文章
版权所有:梧州市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梧州市蒙山县湄江南路40号  邮编:546700  电话:0774-6282740  桂ICP备140024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