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户
新闻媒体用户
  当前位置: 主页 > 检察文化 > 检察文化 >  > 正文
<第862期>禁毒宣传,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3-06-29 16:1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A- A A+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提升全民参与禁毒的合心力和热情,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蒙山县人民检察院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宣传进校园

5月29日至6月21日,韦焕成检察长组织带领7名由检察官担任的法治副校长到各中小学校进行禁毒宣传活动。

法治副校长通过讲解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学生进一步学习与毒品有关的法律知识;


  

 

 

  通过参观仿真毒品模型,让学生进一步直观了解各种毒品的特征及危害;通过开展有奖问答,让学生进一步知道如何预防毒品侵害;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让学生进一步将禁毒知识传递给亲人朋友。

 

 

禁毒宣传进乡镇

深入乡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6月9 日,干警们来到陈塘镇通过设置宣传摊位、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当地群众讲解新型毒品的特征、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侵害。

6月20日,与自治区检察院、梧州市检察院三级检察机关联合到蒙山县夏宜瑶族乡开展共筑无毒民族乡活动,在夏宜瑶族乡民族学校向该校师生宣传禁毒知识,到夏宜乡街道上设置宣传摊位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最后还与当地乡镇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有关禁毒知识。

 

 

禁毒宣传进机关

从我做起,筑牢预防毒品侵害防线。


 

6月18日,韦焕成检察长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法治课。课上韦焕成检察长强调,希望全体干警本着为自己着想、为家人负责、为社会安稳、为美好生活的态度,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课后,干警还参观了仿真毒品模型,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还要向身边人宣传毒品的危害,为禁毒工作做贡献。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系列活动,提高了我县在校师生和社会大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社会氛围。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履行检察职能,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加大禁毒宣传力度,为努力创造无毒县城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文章
版权所有:梧州市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梧州市蒙山县湄江南路40号  邮编:546700  电话:0774-6282740  桂ICP备140024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