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户
新闻媒体用户
  当前位置: 主页 > 检察文化 > 检察风采 >  > 正文
<第897期>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蒙山县检察院对司法救助对象开展暖心回访活动
时间:2024-01-27 17:18来源:广西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admin 点击:
A- A A+

  


  “最近小孩学习情况怎么样?期末考了多少分?天气这么冷,给小孩买新衣服了没有?”检察干警来到未成年司法救助对象王某某家中与其监护人拉起了家常。
 
  1月25日,蒙山县检察院干警来到未成年司法救助对象王某某家中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回访活动,持续跟进关注司法救助对象后续学习生活情况。
 
  在回访活动中,检察干警与王某某的监护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王某某近期学习生活情况、家庭教育情况、孩子的心理健康情况等。
 
  “孩子最近一直跟我说不想去上学了,想去广东跟她姨妈打工,我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劝孩子......”在了解到王某某读书意愿不强,其父亲又准备同意孩子出去打工的情况时,检察干警叮嘱王某某的监护人一定要动员孩子继续上学,完成九年义务教育。交谈过程中,该院检察干警还为王某某的监护人送上了“法治大礼包”,对王某某的监护人进行《义务教育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防诈骗、防性侵、防拐卖等法治宣传教育,提醒他履行好对王某某的监管责任。
 
  “放心吧,检察官同志,我会和孩子的妈妈一起劝说孩子继续读书的,绝不让她辍学,争取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真诚的话语,耐心的宣传,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王某某的监护人对自己的监护职责也有了新的认识。
 
  “未成年人需要更多的关爱!”蒙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韦焕成表示,坚决贯彻落实最高检指示要求,持续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应救尽救,并跟进关注被救助对象,特别是未成年被救助对象后续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他们早日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梧州市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梧州市蒙山县湄江南路40号  邮编:546700  电话:0774-6282740  桂ICP备140024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