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户
新闻媒体用户
  当前位置: 主页 > 本地动态 >  > 正文
<第903期>府检联动齐发力,共绘法治同心圆
时间:2024-03-14 16:1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A- A A+

  

 
  恰逢开学季,为进一步扎实做好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蒙山县检察院联合蒙山县烟草局一起来到县西河中学开展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



  “最近同学们的家里有没有接到过陌生人催交学科辅助材料订购费用的电话或者信息呢?”“我们该如何分清哪些是诈骗电话呢?”

  活动开始,针对开学季一些诈骗分子利用开学交费、学生兼职等理由向学生、家长们行骗的情况,该校法治副校长以“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为主题,向师生们用身边事、身边案讲解了当前社会上五花八门的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分析了诈骗分子是如何一步步骗取钱财的,并传授了一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小技巧,叮嘱同学们要牢固树立防诈骗意识,对如何防范被诈骗知识要入耳、入脑、入心。



  开学季,针对有新同学加入这一情况,为了预防发生校园欺凌事件,“红石榴”检察服务队队员以“提问+视频+讲解”的方式向同学们讲授关于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从欺凌者、被欺凌者、旁观者3个角度结合实际案例,让同学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呼吁同学们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傲视的欺凌者、不做冷眼的旁观者。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反对校园欺凌”“要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电子烟如今越来越流行,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学习环境,“红石榴”检察服务队的队员和烟草局的工作人员还为该校同学上了一堂远离电子烟的法治课。

  “什么是‘上头’电子烟?”“电子烟有没有危害?”“在校学生能不能吸电子烟?”同学们在听课过程中积极提出问题,授课人员一一解答同学们的疑问,现场氛围活跃。活动的最后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电子烟及“上头”电子烟防范印象,巩固了抵制电子烟尤其是“上头”电子烟的学习成果。



  此次活动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播放短视频的方式来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欺凌和“上头”电子烟等相关内容。据统计发放宣传资料100册、受益师生100人。

  下一步,蒙山县检察院将与更多行政部门合作,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给全县师生带去更多内容丰富、实用有效的法治课。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梧州市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梧州市蒙山县湄江南路40号  邮编:546700  电话:0774-6282740  桂ICP备140024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