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户
新闻媒体用户
  当前位置: 主页 > 本地动态 >  > 正文
法治副校长在蒙山中学讲授法治课
时间:2019-10-18 09:0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A- A A+

   
9月3日,梧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石世安从蒙山中学校长冯兆民手中接过“蒙山中学法治副校长”聘书,并给学校师生上了一堂“与法同行,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的法治课。
  石世安以自身生活学习的往事为切入点,与同学、老师们分享了“什么是法律、怎样警惕身边违法犯罪行为及学会如何保护自己”三个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当下舆论热点高铁“霸座”和发生在蒙山县城的未成年人案件,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讲授法治课。课程通俗易懂,引发同学们的思考,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带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讲到精彩之处,同学们都不由自主地鼓掌。“今后还是要规范自身行为,遵纪守法,尤其是不能沉迷于网络,迷失了方向。”高二学生小张课后有感而发。
  “接过蒙山中学法治副校长的聘书,从此我就是蒙山中学的一员,我感到非常高兴。让法治走进校园,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树立法治意识是我们的履职重点。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加强自身道德修养,认真学法,养成良好的守法习惯,树立法律意识,依法自律,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石世安受聘为蒙山中学法治副校长时语重心长地说。
    蒙山中学校长冯兆民表示: “希望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共同探索建立多层次的检校合作普法长效机制,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为同学们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石世安向学校赠送未成年人保护系列法律书籍。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梧州市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梧州市蒙山县湄江南路40号  邮编:546700  电话:0774-6282740  桂ICP备140024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