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户
新闻媒体用户
  当前位置: 主页 > 检察要闻 >  > 正文
【以法为盾 护航青春】蒙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开学季“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10-19 09:2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A- A A+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朗朗读书声响起时,校园中多了一抹蓝色身影。

 

“各位同学们,大家好!很高兴能来到湄江中学和同学们一起交流,今天我想跟大家聊一聊我们要怎样理解和对待法律......”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法治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蒙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8名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官开展2023年秋季开学季“法治进校园”活动。

 

开学季第一堂法治课,讲给学生也讲给老师听。9月25日,蒙山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第二中学法治副校长陈瑾在进行宣讲的过程中,不仅向学生们普及了法律知识,也为老师们解读了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内容和强制报告制度的规定,倡导全体教职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职责,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

 

始于宣讲但不止于宣讲,送法律更送温暖。9月28日,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黎荣超在到该院帮扶村秀才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时,通过与校长、老师面对面交流了解在校学生的情况,并对在校贫困留守儿童进行了慰问,进一步了解他们家庭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让“被动”听,变成“主动”讲。9月28日,西河中学法治副校长李茂携手两名法治小讲员共创“1+2”普法新模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法治课。两名小讲员通过有渲染力的语言向身边的同学们介绍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警示案例,法治副校长运用专业知识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1+2”普法新模式带动更多同学加入“知法、守法、普法”的队伍。

 

作为该院本年度开学季“法治进校园”的收官之行,10月11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韦焕成作为湄江中学的法治副校长为全校师生上了一节以“良法善治,逐梦星辰大海”为主题的法治课,并为湄江中学的学生们送上成长征途的“五大锦囊”,呼吁学生们“要在规则的指引和法律的护航下,迈向自己人生的星辰大海”。

 

学法以明道,守法以立身。本次开学季“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中,该院8名法治副校长共为全县4000多名师生送上开学“法治大礼包”,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以司法保护助推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梧州市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梧州市蒙山县湄江南路40号  邮编:546700  电话:0774-6282740  桂ICP备140024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