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户
新闻媒体用户
  当前位置: 主页 > 检察职能 > 公益诉讼检察 >  > 正文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殖放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时间:2022-10-27 10:5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A- A A+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2022年10月25日上午,蒙山县农业农村局联合蒙山县人民检察院、蒙山县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在湄江河畔举行2022年渔业增殖放流和农业外来入侵水生物科普活动。梧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英、蒙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韩格、县检察院检察长韦焕成等领导以及相关单位职工、群众代表、志愿者代表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向湄江河投放增殖放流鱼苗共计85.11万尾,有效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维持水域生态平衡,大力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检察干警现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多份。

 

 

 

 

 

近年来,蒙山县检察院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刑事检察与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同时发力,坚持惩治犯罪和生态修复双管齐下的办案理念,充分发挥在河长制工作中的法律监督、司法介入、公益诉讼等职能,在追究非法捕捞者刑事责任的同时追究其破坏生态环境的民事责任,为维护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文章
版权所有:梧州市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梧州市蒙山县湄江南路40号  邮编:546700  电话:0774-6282740  桂ICP备140024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