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户
新闻媒体用户
  当前位置: 主页 > 检察职能 > 行政检察 >  > 正文
<第870期>走访快递企业,护航寄递安全
时间:2023-09-28 08:30来源:广西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admin 点击:
A- A A+

  

走访快递企业

护航寄递安全

寄递行业关系着群众安全、社会稳定、国家发展,既给百姓生活带来便利,也给寄递安全带来挑战的同时又被犯罪分子试图利用。

 

近日,针对在办案过程中,发现通过快递寄毒品、枪支零部件的情况,蒙山县检察院积极能动履职,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联合公安机关对县内京东、申通、中通、顺丰等快递物流企业进行走访和宣传,坚持打击与治理并重,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包裹”里的安全。

 

每到一处快递企业,检察人员都会传达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的内容和要求,询问快递工作人员寄快递、取快递的相关要求,听取快递企业负责人对物品收寄、运转流程、作业安全规范及三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介绍。

 

检察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结合案例向快递企业工作人员宣传了通过快递包裹寄递涉毒、涉枪、涉野生动物等禁止寄递物品的相关法律知识,督促快递企业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应对能力。针对在走访中发现寄递企业存在监管不到位、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检察人员也提出对策建议,快递企业纷纷表示要及时整改落实,确保安全寄递。

 

通过实地走访,蒙山县检察院对县内快递企业进行调查、宣传全覆盖,宣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相关内容。下一步,蒙山县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强化寄递安全监管,堵塞寄递安全漏洞,促进蒙山寄递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文章
版权所有:梧州市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梧州市蒙山县湄江南路40号  邮编:546700  电话:0774-6282740  桂ICP备140024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