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户
新闻媒体用户
  当前位置: 主页 > 检察职能 > 刑事检察 >  > 正文
蒙山县检察院安全法制宣传进校园
时间:2014-06-15 21:4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A- A A+

  信息

蒙山县检察院安全法制宣传进校园

 
       近年来,蒙山县检察院针对近年以来发生在该县的青少年犯罪案件进行了专题调研并进行了详细总结。在此基础上,该院为了变被动办案、事后处理为主动防范、事前预防,决定通过安全法制宣讲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中学生受犯罪分子侵害的机会,为创建平安校园、维护中学生合法权益撑起“安全伞”,拉起“防护网”。
       2013年3月27日下午,蒙山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公室干警深入蒙山县湄江中学,通过在该中学校园内开展主题为“与法同行,健康成长”的送法进校园宣讲会形式,结合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进行深入的剖析,并以此解读了法律知识,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该校学生带去了一道丰盛的法制大餐。活动中,检察干警结合自己办理过的一些典型案例,剖析了中学生法律知识缺乏、法律意识淡薄、易冲动引发情急犯罪的特点,深入浅出地阐述犯罪的概念及犯罪行为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并勉励同学们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的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自尊、自爱、自重、自强,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 蒙山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公室)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文章
版权所有:梧州市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梧州市蒙山县湄江南路40号  邮编:546700  电话:0774-6282740  桂ICP备14002429号-1